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与合作

实验室坚持开展高水平、高层次和实质性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重视邀请高水平学者到实验室开展学术活动。这些高水平学者中不乏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工程院/科学院院士,如BasantMuftiVijay Kumar Dhir、谢亿民、Tony WongAna AteleticRichard Liew、中岛正爱等。

实验室积极承办和参加国际性、地区性、全国性学术会议,协同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美国混凝土协会(ACI)、国际健康监测学会(ISHMII)、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等机构主(承)办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具体见上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单位以及顶级学者建立了良好的实质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缪昌文院士、吴智深、吴刚、刘加平、徐赵东、陈惠苏等多次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

实验室及研究人员还积极承担国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实验室吴刚教授与日本名城大学葛汉彬教授、徐赵东教授与巴基斯坦Abid Ali Shah教授、潘金龙教授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Togay Ozbakkaloglu教授、陈惠苏教授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John Provis教授、汪昕教授与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R. Seracino教授、蔡建国教授与英国 Sang-Hoon Lee博士承担了多项重大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实验室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与国内的高校与学者也加强了交流。如邀请钱七虎院士、谢礼立院士、杨永斌院士等来实验室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同时还聘请了秦顺全院士、聂建国院士、任辉启院士、肖绪文院士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亚勇、娄宇、张喜刚、陈矛、张辰等专家为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