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础科研资助计划
发布人:孙建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664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基本科研能力、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加强科技基础性工作,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将开展“2021年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础科研资助计划”。项目资助经费将通过2021年重点实验室基本科研业务费予以支持。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必须遵守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身心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完成相应的任务。

2)申请人应为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3)申请人在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应具有一定研究基础,近一年发表过相关高水平论文。

4)申请人发表的高水平论文第一单位及通讯单位均须为“东南大学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Key Laboratory of Concrete and Prestressed Concrete Structures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 Southeast University”。

  

二、资助额度

为鼓励开展高水平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优化基本科研业务费的使用,原则上资助额度与项目申请人上一年度的科研成果相对应。具体额度P由下式确定:

P=0.2×a+0.1×b


式中,P为项目资助额度(万元),a为项目申请人上一年度发表的JCR一区、二区SCI论文篇数,b为项目申请人上一年度发表的JCR三区、四区SCI论文和EI论文总篇数,双录论文按较高级别计算。

  

三、申报、遴选办法及结题

1)本资助计划采取自愿报名形式,申请人须填写项目申请书并在截止时间前提交申请书,过期不予受理。

2)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

3)申请人应在申请当年完成项目研究,并于申请当年年底前提交结题报告,立项和结题时明确各自所属的研究室(混凝土及预应力结构,工程结构灾变控制与监测,高性能结构体系,桥隧及地下工程结构,新材料与新结构)。




                                                                2021年6月17日

                                         东南大学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