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舒赣平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二 “新型框架钢结构体系建筑产业化技术与示范”正式启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次数:311

2017年12月10日,由我实验室舒赣平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钢结构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及示范”之课题二“新型框架钢结构体系建筑产业化技术与示范”启动会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在四牌楼校区召开。

本次方案论证会专家组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王立军(组长)、河海大学教授曹平周、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董军组成。参加本次会议的课题研究骨干有:东南大学舒赣平教授、范圣刚教授,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周雄亮高工,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玉春博士,天津大学刘洁博士等。

课题负责人舒赣平教授首先对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东南大学范圣刚教授、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周雄亮高工、北京赛博思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蔡玉春博士、天津大学刘洁博士依次对子课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考核指标、年度工作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

 “新型框架钢结构体系建筑产业化技术与示范”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钢结构建筑产业化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的课题之一,相关研究工作将适应产业化生产方式的要求,按照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装配化的技术路线,研发出具有产业化特征的新型框架钢结构体系,形成产业化成套集成技术和标准,并开展工程示范,促进我国装配式钢结构体系的发展与完善,为我国建筑工业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通过充分质询与论证,专家组认为:课题设置与项目总目标紧密结合,各子课题任务相互支撑,研究内容具体、完整;课题的技术路线、研究计划、时间节点清晰明确,课题内部的协调、组织和分工完善,课题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已具备实施条件;一致同意课题实施方案通过论证。本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新型框架钢结构体系建筑产业化技术与示范”课题的正式启动。

上图我实验室范圣刚教授做子课题方案会汇报

上图方案论证会专家与参会代表交流

  

(曹石,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