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670

78号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未来地下空间研究院、南京土木建筑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景全院长主持。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江苏省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张仲,东南大学人事处吴凌尧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薛烽院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静,交通工程学院程建川副院长,土木学院张建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邀请230余位国内外青年专家学者出席,其中96名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谢菲尔德大学、田纳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蒙纳什大学、香港大学等40余所外著名高校,128名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40余所兄弟院校。在会议召开期间,秦顺全院士和马中国教授共同发起的中美桥梁工程青年学者交流会、李霞教授担任主席的东南大学岩土学科前沿及发展研讨会、以及新材料与新结构、空间结构、风工程、可持续建设管理、水净界、工程力学等十三个专题论坛同时举行。美国田纳西大学马中国教授、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法国里尔科技大学邵建富教授、法国国立路桥大学崔玉军教授、美国麻省大学张国平教授、同济大学叶为民教授、同济大学冯世进教授、浙江大学杨仲轩教授、法国中央理工大学Pierre-Yves Hicher教授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参加学术活动。

首先,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致欢迎词并讲话。他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举办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交流与联谊会的初衷与过程,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及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最后,吴刚副校长也向青年学者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多交朋友、多多交流、为土木工程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随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对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然后土木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相信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富有成效的分享、研讨、交流,将推动我国土木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为国家繁荣发展和促进“美丽中国”建设结出新硕果、作出新贡献。最后,李秘书长衷心祝福本届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得圆满成功。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在开幕式上致辞

最后,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致辞。他首先代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对来自全球各地的华人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江苏省政府为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出的一系列的人才计划后,表示科协将紧密围绕人才强省战略,发挥科技群团作用,积极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开幕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学者将在结构、桥隧、岩土、力学、市政、管理等13个专题论坛进行200余场技术报告,瞄准土木工程学科的前沿发展方向,探讨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同时还将举办东南大学人才政策宣讲与洽谈、江北新区创新创业考察与座谈等活动。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景全院长主持开幕式典礼

  

  

第二届土木工程海外华人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与联谊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