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九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8   浏览次数:399

7月1日至7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

本届暑期学校共设结构与防灾、桥梁工程、岩土工程、力学和工程管理五个专题班,共有包括4位院士在内的60余位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荷兰、以及我国大陆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知名专家学者应邀授课。本届暑期学校从1000名申请者中层层选拔,共录取300名来自全国各地70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和工程师,原则上尽可能地让更多学校的优秀学生参加,适当向中西部高校倾斜。今年,暑期学校还首次吸引了16名台湾中央大学土木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参加。

2010年至今,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暑期学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届,申请人数逐年增多,作为土木工程领域知名的品牌学堂,影响力日益扩大。暑期学员不仅为全国土木学子提供一个可以聆听大师授课,与名师对话的机会,同时还搭建了一个公益学术交流平台,为不同学校的师生之间提供交流机会。

作为在我国土木工程领域迄今唯一连续坚持了年的公益性暑期学校具有“公益性”和“国际化”的显著特色暑期学校对正式学员食宿全免,旁听学员免费提供用餐;每届暑期学校均邀请海外知名专家授课,近几届暑期学校桥梁学科方向均设了国际化网络课程,今年还首次邀请中国台湾地区部分优秀学生参加

暑期学校考核合格的学员获得了由主办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联合颁发的全国土木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证书。此外,通过进行严格的综合素质考核,本届暑期学校选拔出32名优秀本科学员,并为他们一一颁发了优秀本科学员证书。

  

(乔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