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来访交流
发布人:郜辉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273


29日下午,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技术经济管理部主任路卫兵等一行6人来实验室访问交流。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浩、高性能结构体系研究室副主任朱虹、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汪昕、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秘书孙建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王浩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智深教授对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技术经济管理部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三峡集团路卫兵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了解混凝土材料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及建设混凝土实验室相关经验。随后双方就实验室的建设,长期稳定安全运行等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会后,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技术经济管理部一行在朱虹,孙建和徐伟杰三位老师的陪同下深入调研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首先参观了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和抗震科普基地。其中,6米×9米大型地震模拟振动台,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地震模拟振动台,最大承重荷载120吨,通过对台面施加真实的地震波,来验证新结构、新材料的抗震性能。随后参观了力学实验大厅,结构实验大厅和工管虚拟仿真与智能建造实验室。

三峡集团流域管理中心技术经济管理部成员表示,本次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之行收获颇丰,会后将认真总结,并希望与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土木人才的培养管理作出创新性的推动。

 

                                                                           /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