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当前位置:首页  开放课题  申请指南
申请指南

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年度)


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主要从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领域及其他土木工程结构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解决我国重大土木工程中关键科技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为充分发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并鼓励交叉学术研究。

  

一、重点资助领域

每项课题资助3.0  万元,研究期限2  年。2017年将从下列领域中择优资助10项开放课题。

·新型预应力结构体系研究

·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技术研究

·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

·高性能纤维复合增强材料及结构的基本力学性能研究

·大跨度结构、高层建筑风和地震破坏机理研究

·大跨度结构多因素复杂环境耦合作用下的损伤演化特征与数值模拟

·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损伤预警及安全评定方法研究

·土木工程结构隔震减振新技术研究

·建筑结构抗火基础研究

·土木工程实验技术研究

  

二、申请要求

1、申请资格申请人应具有博士学位和讲师及以上任职资格,是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土木工程领域科研工作者。申请课题应符合本重点实验室的资助范围,具有明确的先进性、切实可行的技术路线和创新性明显的研究内容。

2、申请和审批程序课题申请者应填写《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

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申请项目进行初审,再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终审,择优资助。

3、申报时间

2017年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1021日,批准通知时间为201712  31  日前,执行起始时间为201811  日。

  

三、开放课题管理

获得本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申请者应按“申请书”中所填报的研究计划开展研究。按时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提交年度报告、结题报告以及成果列表和附件。要求按第一单位及通讯单位为“东南大学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Southeast  University, Key laboratory of concrete and pre-stressed concrete structure of  Ministry of Education)”发表或正式录用1  SCI  检索论文或2  EI  检索论文(课题负责人为第一或第二作者)。研究报告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验收,按“优秀(发表或正式录用1  SCI  检索论文)、合格(发表或正式录用2  EI  检索论文)、不合格(未完成论文指标)”三个等级进行评定。对于评定为“优秀”的课题,课题负责人将优先获得本实验室今后的开放课题资助;对于评定为“不合格”的课题,实验室将停止课题负责人的经费报销。

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撰写的对外发表论文尚应注明“东南大学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中英文字样。

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者共同所有。研究者所在单位享有使用权,但无权转让给第三方。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报销科目与数额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经费预算”实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虹老师Email101010656@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