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点实验室邱洪兴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三“木竹结构安全性、耐久性和舒适性及其检测评价技术”正式启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838


2017122日,由我重点实验室邱洪兴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生态木竹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之课题三木竹结构安全性、耐久性和舒适性及其检测评价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顺利召开。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作为课题依托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欢迎词。出席本次方案论证会的专家有:《木结构设计规范》管理组组长、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杨学兵教授级高工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夏长春教授级高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绿色生态木竹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负责人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刘伟庆教授,项目执行人重庆大学崔佳教授,项目联系人重庆大学王卫永副教授。参加本次会议的课题研究骨干有:上海交通大学连之伟教授,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彭磊博士,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许清风教授级高工、陈玲珠博士北京林业大学高颖副教授,东南大学徐明研究员级高工、张晋副教授。

方案论证会专家及参会代表合影

课题负责人邱洪兴教授首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三的总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然后依次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彭磊东南大学张晋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陈玲珠、东南大学徐明、北京林业大学高颖、上海交通大学连之伟对课题三的子课题的详细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

邱洪兴教授作课题总体实施方案汇报

徐明老师作子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张晋老师作子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通过充分质询与论证,专家组认为:课题实施方案合理可行,已具备实施条件;总体目标完整集中,考核指标明确,任务设置合理,技术路线清晰,技术关键点与创新点明确,组织机制和保障措施完善,项目的管理方式等符合项目的特点,统筹管理机制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本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木竹结构安全性、耐久性和舒适性及其检测评价技术”项目的正式启动。

方案论证会专家及参会代表交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态木竹结构体系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旨在研发可用于城镇居住与公共建筑的绿色高效能生态木竹结构体系,提出相应的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及防灾减灾技术指标,形成高效能木竹结构体系成套技术,提出相应的技术经济量化指标和评价方法,并进行工程示范,为我国木竹结构建筑向工业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孙建、张晋、田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