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吕老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1-14   浏览次数:551


从校友群和同门那里得知了师公——吕院士过世的消息。作为一个还在美国求学的东大土院学子,如果从大四跟着吴老师做毕业设计和参加吴老师和朱老师课题组的研讨会开始算,我还在预应力团队里学习和生活过四年时间。其间近距离地接触过四次吕院士,三次分别是参加培培师姐的硕士论文答辩,于琦师兄和潘钻锋师兄的博士论文答辩,一次是在丁老先生过世之后和一位同学去吕院士家做一个追忆丁先生的简短采访。吕院士给我的直接印象就是朴实,和蔼,和我们说话的时候就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一点没有院士的架子,家里放满了各种书籍和杂志。

在读研的三年时间我能深刻感受到同门之间的关心,导师和团队其他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宽容,凡事总为学生着想。这种传承的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们。

希望王老师、吕清芳老师和其他家人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学生:张 志